党建与学工

学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与学工 >> 学工 >> 正文

新莆京app电子游戏“课前5分钟,理论微宣讲轻骑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12-25    作者:     来源: 新莆京app电子游戏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集团响应学校号召,于2023年11月和12月期间顺利开展“课前5分钟,理论微宣讲轻骑兵”活动。

公司各年级在各班团支书的组织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各班,进行课前宣讲活动,顺利完成一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宣讲活动。

2021级研究生朱颖以“在追寻榜样的足迹中书写‘青春答卷’”为主题进行宣讲。鼓励广大青年要追寻“榜样足迹”,向榜样看齐,锚定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将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书写最美的“青春答卷”。

38913

2022级研究生刘静宜以“重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优秀榜样的引领作用”为主题进行宣讲。在宣讲中她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也是我们面向未来的基石。然而,在当今社会,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我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这些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对外来文化的过度重视,对自身文化的轻视,这些都造成了传统文化的流失。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采取行动,重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优秀榜样的作用。”

2023级研究生卢代棋以“宪法日宣传”为主题进行宣讲。在宣讲中她提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根本法律依据,是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最高法律规范。”

2020级本科生田亦洁以“发展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进行宣讲,在宣讲中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鼓励青年们要:“我们应该关注时事,关注乡村振兴政策,为乡村振兴付出自己的力量。”

2021级本科生彭艺以:“讲好青年故事、争做优秀青年”为主题进行宣讲,她认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不仅带给我们自豪与感动,更使我们明确未来的奋斗目标,坚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信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加强思想引领,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出青年力量。”

2023级本科生曹琰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进行宣讲,在宣讲中提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指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下,将保护生态环境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认识到只有保护好绿水青山,才能实现金山银山。”

本次宣讲活动顺利召开,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提高青年思想觉悟,鼓励青年奋发向上具有积极向上作用。


(审稿:许媛)


下一条:新莆京app电子游戏第三届“哲人”奖学金颁发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