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科研

教学与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科研 >> 正文

集团开展本学期第二轮本科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李雨欣 谭悠然     来源: 新莆京app电子游戏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专业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水平,推进本科课堂教学改革,新莆京app电子游戏于2023年3月21日上午、下午分别举行了阳明心学公开课以及古希腊哲学公开课,两次公开课分别由青年教师龚开喻以及冯子龙讲授。新莆京app电子游戏教学本科教学督导员陈道德教授、新闻传播学院本科教学督导员胡远珍教授、公司党委书记汤德森、经理助理陶文佳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到场听课观摩并参加了课后的教学研讨活动。

龚开喻老师在阳明心学公开课上首先介绍了本次公开课的主题“四句教”及其产生的背景,详细梳理了先秦以来儒家思想发展的主要脉络,接着同学以小组汇报的形式对“四句教”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龚开喻老师对小组汇报进行了点评,并对主题“四句教”进行了进一步解析和总结。冯子龙老师在古希腊哲学公开课上以古希腊哲学史上不同思想家对虚空和空间的理解差异,并围绕亚里士多德的相关理论为核心内容探讨了这两个概念之间的差异性。

在课后的研讨会上,老师们开展了评教活动,就两位老师公开课的教学内容、方法和状态,以及板书设计、语言表达、内容取舍、教学纪律、课堂氛围等方面的特色、优点及不足展开讨论,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提出自己的感受、观点和建议。陈道德教授表示两位老师思路清晰,备课充分,教学情境生动,循序渐进,展现了青年教师的风采;胡远珍教授认为龚开喻老师课堂教学形式充分发挥了员工和老师两个主体,教学内容拓展充分,冯子龙老师课程内容充实又有深度,思路开阔;老师们一致建议两位老师可以在课堂上结合更为生动的PPT板书、师生互动、文本学习等教学环节来提升教学效果。经理助理陶文佳表示会吸收各位老师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探索多元化教学模式,优化本科教学质量。党委书记汤德森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本次教研活动达到了很好的效果,对学院不断优化课堂教学,加强团队建设有很重要的意义。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活动中结合员工实际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整。

作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新莆京app电子游戏今后将继续定期举行公开课活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优化课堂教学,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为集团积极落实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审核:陶文佳)




上一条:新莆京app电子游戏开展2020级本科生实习工作

下一条:公司领导深入研究生教学课堂检查开学第一课